入馆须知
1、读者凭本人的“电子校园卡”,经图书馆大厅门禁刷码入馆,外单位用户来访,须先在值班室做来访登记。
2、注意仪表,衣冠不整者谢绝入馆。
3、保持馆内安静,请勿喧哗,入馆后请将手机调至振动档。
4、保持馆内清洁卫生,请勿在馆内进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爱护公共设施,不得涂抹刻画。
5、维护馆内安全,本馆严禁吸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入内。
6、爱护图书文献,请勿涂写、折页、撕毁书刊,违者将按章罚款。
7、未办理有关手续不得携带书刊、光盘出馆,违者按本馆《书刊保护条例》处理。
8、请讲普通话,请注意文明用语,读者与工作人员互相尊重。
9、读者必须经过大厅磁检门离馆,如遇监测器报警,请配合值班人员的检查。
10、请遵守图书馆的规章制度,做一名文明的读者。

以上行为规范适用于本图书馆内所有区域。


• 临时停电开闭馆的规定

1、凡正常上班时间内突然停电,半小时内如果还未恢复供电,便对所有阅览室清场,同时图书馆停止对外服务; 8:00-21:30之间如果来电,则立即开馆。

2、停电期间,所有当班的工作人员均应坚守岗位,不得离馆。

3、停电期间,读者要听从管理人员的指挥,留在原座位时不要喧哗;需要离开图书馆时要注意秩序,防止拥挤,小心障碍物,防止碰撞和跌倒,切记不要带走未办理手续的书刊。

4、停电期间,保安员要负责在清场后将UPS(不间断电源)关闭,并应在来电后开启。

5、凡遇到台风、地震等其它突发事件见图书馆临时通知或按学校与上级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规定处理。


• 安全防火须知


1、图书馆是学校的图书资料重地和文献信息检索中心,同时也是人员高度集中的场所,属于学校的防火重点单位,保护馆藏,人人有责,群策群力,消灭火灾隐患。

2、本馆所有范围内严禁吸烟、严禁使用明火加热器具。

3、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馆。

4、严禁在电器附近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保护消防器具、装置及水源。

5、严禁堵塞安全通道,发现隐患,及时报告本馆保安。

6、严禁乱拉电线。

7、一旦发生火警,切记不要慌乱,第一时间告之本馆保安(电话88328495(2112))并报火警电话119。疏散时一切听从管理人员的指挥,有秩序地通过安全通道离开图书馆大楼,防止拥挤、碰撞和跌倒(禁止使用电梯!)



初审(一审):张云莹   复审(二审):刘锦源   终审(三审):傅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