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阅览室规则

• 报刊阅览室规则
1、报刊阅览室实行开架阅览,每人每次限取一册(种)报刊,阅后请放回原处。阅览报纸时,请勿将报纸拆下报夹。
2、所有报刊限于室内阅览。现刊一律不外借,如有需要,可办暂借复印手续,在馆内自助复印机处复印完毕后及时、正确归还原处。
3、爱护报刊,不得撕页、涂写、裁剪等,违者按章罚款。
4、未办理借出手续的图书请勿带入本室。
5、尊重工作人员,服从管理,维护良好的阅览环境。


• 电子阅览室规则
1、本室实行免费上机,一人一机,每人每天限累计4小时。登陆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8位。关机时须点击“下机”,计时才能停止。
2、如遇设备不能正常工作,请与工作人员联系。
3、禁止自行启闭其他计算机、显示器和空调等设备的开关。
4、请勿删除、改动计算机系统文件、系统配置及各种口令参数等设置。违者将取消今后上机资格。
5、本室严禁玩电脑游戏,禁止擅自下载、安装任何与学习无关且有害安全的软件。违者将取消上机资格。
6、爱护公共财物,请勿拆装及非正当使用室内任何设备包括计算机、耳机、桌椅等,如损坏,按原价赔偿。
7、读者上网时请自觉遵守中国计算机信息网络政策法规。充分利用我馆提供的各种电子资源,不得登录思想反动、黄色淫秽的网站。
8、本室提供自助打印服务。


• 工具书阅览室规则

1.  字典、词典、图表、手册等工具书暂不提供外借。确因学习、研究、教学需要,存放在明德校工具书室内的其他图书可办理外借手续。工具书阅览室开放时间:周四14:30——16:30。也可以预约图书馆工作人员入内查找资料,预约电话:88319110(2114)。
2.  借阅时需同时出具借阅者本人的学生证、身份证,核对无误后交押本人身份证办理借出手续。
3.  每人每次限借1册,借期三天,如无其他人预约,可以续借两次,每次三天。但需亲自去工具书阅览室(明德楼117室)办理。如有超期,按每天每册一元缴纳超期延误费。
4.  图书如有丢失或还书时发现有涂画损坏现象,参照图书馆《书刊保护条例》执行:

1) 撕损条形码、书标者,每项赔偿10元。

2) 涂污、撕页、剪裁、故意破坏工具书的防盗装置及标识等行为,视损坏情况处以书价的5-10倍赔偿,多卷书按全套书的2倍赔偿。

3)所借图书如有遗失,可购买同名同著者同出版社同版本的新书并支付5块钱图书加工费进行赔偿。对于无法购买,1980年以前(含1980年)版本的图书,按原书价的20倍进行赔偿;1981-1990年(含1990年)的版本,按原书价的15倍进行赔偿;1990年后的版本,多卷书按全套书的2倍、单本工具书按书价的5—10倍进行赔偿。


• 自修室规则
1、本室仅供读者自修,不作其它用途。
2、请注意仪表,衣冠不整者谢绝入内。
3、请勿喧哗,保持安静,手机静音。
4、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和有害物品入内,严禁烟火。
5、请勿将盒饭、有气味的食品及含糖饮料带进室内进食。
6、请保管好自己的物品,贵重物品务必随身携带。
7、请勿强占座位,每天闭馆时请将所有个人物品带走,本室将于每天闭馆后清理座位,座位上所放物品暂存于本室值班台,超过10天无人认领图书馆将自行处置。
8、研修室可供读者作小组讨论之用, 如有需要,请进入图书馆公众号进行预约。


初审(一审):张云莹   复审(二审):刘锦源   终审(三审):傅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