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pus文摘和引文数据库
来 源:图书馆 日 期:2019年03月27日 21:17:54
访问地址: http://www.scopus.com

一、数据库简介:

Scopus是当今世界最大的文摘和引文(A&I)数据库。用户通过Scopus简洁而直观的界面可以检索到来自全球5,000家科学出版公司的超过18,000多种科学期刊,500余种会议录,超过600种的商业出版物以及超过125种的丛书或系列图书。此外Scopus的检索结果全面集成了科研网络信息,包括超过4亿个学术网页,来自5个专利组织的2100万条专利信息和多种精选资源(如预印本、机构仓储等)。

Scopus目前提供自1847年以来的超过3,300万篇文摘以及自1996年以后的所有文后参考文献信息,每日更新,使科研人员在及时全面地了解当今世界最新的科研成果的同时,也轻松拥有了浩瀚的历史记录,为使用者提供更加全面权威的科研支持。
二、使用方法:
1、Scopus培训演示文档
2、Scopus 注册用户可以享有更多个性化服务。用户只需要点击数据库每个页面右上角的“Register”链接,根据提示就可以免费注册。注册的账号只能在
初审(一审):张云莹   复审(二审):刘锦源   终审(三审):傅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