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I/INFORM 经济管理全文
来 源:图书馆 日 期:2019年03月27日 21:17:54

访问网址: http://proquest.umi.com/login

ABI / INFORM即为Abstracts of Business Information的缩写,在欧美大学普遍应用的著名商业经济类数据库。主题覆盖财会、银行、商业、计算机、经济、能源、环境、金融、国际贸易、保险、法律、管理、市场、税收、电信等领域,包括各个行业的市场、企业文化、企业案例分析、公司新闻、国际贸易与投资、经济状况和预测等。ABI数据库共收录期刊3000多种,其中收录全文刊2330多种,SSCI和SCI收录的期刊有285种。

目前,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购买了ABI / INFORM Complete版,同时可以免费访问以下几种数据库:

1、报纸数据库:WEB版<华尔街日报>,每日更新。

2、全文数据库:Asian Business,每日更新。

3、EIU报告(集成于ABI / INFORM数据库中)提供世界上许多国家的市场报告,包括国家警报(country alerts)、国家评论(country views)和国家背景(country background)三大方面,主要涉及商业关系、企业策略、经济发展、财经市场、外国投资、行业趋势、劳动环境、政治变化和贸易政策等领域。

4、Going Global Career Guide(集成于ABI / INFORM数据库中)提供许多国家在各个方面的概况,为已经和即将在国外工作、学习的人士提供他们关心的资料。

5、Hoover's Company Records:该库目前收录了4万多家公司的资料,该数据库实时更新并且已经很好的集成在ProQuest数据库中。

6、Author Profiles:提供文章作者的重要信息,包括:电子邮件、个人网站、所在单位和职
务、作者论文、研究方向等。

7、Dissertations——新增14,000篇PDF格式的国外经济管理方面的博、硕士学位论文全文。

初审(一审):张云莹   复审(二审):刘锦源   终审(三审):傅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