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
来 源:图书馆 日 期:2019年03月27日 21:17:54
访问网址:http://www.webofknowledge.com
数据库简介:
美国科技信息所(ISI-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著名的科学引文索引数据库(SCI:ScienceCitation Index),历来被公认为世界范围最权威的科学技术文献的索引工具,能够提供科学技术领域最重要的研究成果。SCI引文检索的体系更是独一无二,不仅可以从文献引证的角度评估文章的学术价值,还可以迅速方便地组建研究课题的参考文献网络。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CI收录或引用的数量,已被世界上许多大学作为评价学术水平的一个重要标准。
1997年,ISI公司推出了SCI的网络版数据库---Web of Science检索系统中的ScienceCitation Index Expanded,Science CitationIndex Expanded共收录期刊5600余种,每周新增17750条记录,记录包括论文与引文(参考文献),其引文记录所涉及的范围十分广泛,包括书、期刊论文、会议论文、专利和其他各种类型的文献。
ScienceCitation Science Expanded是一个多学科的综合性的数据库,其所涵盖的学科超过100个,主要涉及以下领域:农业、生物及环境科学;工程技术及应用科学;医学与生命科学;物理学及化学;行为科学。
目前我校师生可以访问ISI Web of Knowledge平台上Science Citation Index Expanded (SCI-EXPANDED) 2001年—至今的内容,同时在该平台上可以访问的数据库包括:
medline(1950-)
美国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NLM®)的主要生命科学数据库。
——探索生物医学与生命科学、生物工程学、公共卫生、临床护理以及植物和动物科学
——使用 MesH 词表和 CAS 注册号进行精确检索;链接到 NCBI 数据库与 PubMed 相关论文
——文献回溯至 1950 年

Current Chemical Reactions (CCR,1986-)
(包括 Institut National de la Propriete Industrielle 化学结构数据,可回溯至 1840 年)

Index Chemicus (IC,1993-)

欢迎大家使用!

初审(一审):张云莹   复审(二审):刘锦源   终审(三审):傅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