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各部门简介

馆长室、办公室
馆长:张克荣(副教授、博士)
办公室:张云莹(秘书)、曹杰(兼)
阅览流通部

        阅览流通部下设报刊阅览室、密集书库、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一、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二、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三、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四、社会科学图书借阅室五、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一、自然科学图书借阅室二、借还书处、工具书阅览室。
        主要负责图书借阅、书库管理及报刊管理、阅览等工作。具体工作包括:新书验收、图书上架与整序、藏书保护;剔旧、注销、补书;定期做好统计工作,及时报表,做好藏书结构、流通情况、读者借阅动态调查;办理图书借还、预约、催还手续,办理违章、赔失处理手续;负责校园卡的图书馆权限开通和注销工作;办理读者离校手续;收集并反馈读者需求信息;提供参考工具书的阅览;接受读者口头或书面咨询,指导读者更好地利用馆藏文献资源。该部对读者实行全开架借阅服务。

主任:曹杰(馆员)

信息服务部

        信息服务部下设采编室、电子阅览室、语音室、信息素养教研室、信息咨询室、图书馆主机房、四楼自修室。
        主要负责采集学校教学科研所需的国内外各种文献资料,并对到馆的每一册图书进行查重、分类、著录、目录组织、机读数据录入、加工;负责整个图书馆的自动化建设、全馆计算机系统的日常维护、检修、系统升级;图书馆主页设计和维护;图书馆资源数字化的建设;提供图书馆电子资源的使用和用户指导;负责文献检索课和读者培训工作;深层次的文献资源开发和参考咨询;开展读者阅读辅导活动。

主任:刘锦源(副研究馆员)

初审(一审):张云莹   复审(二审):刘锦源   终审(三审):张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