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上书房阅读共享空间使用管理办法

上书房是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图书馆读者阅读、自习和讨论空间,同时也是为校内各单位提供小型讲座、读书沙龙的场所。为加强管理,提高使用效率和服务质量,现作以下规范:


一、上书房基本情况
1. 本室共有座位62个,配有音响设备、投影机,无线话筒2只。
2. 作为阅览室的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22:00;周六、日:8:30——19:00。
3. 在室内阅读讨论需遵守图书馆阅览室的所有规定:
1) 阅览室只接待校内读者,请刷卡或登记后入内。
2) 注意仪表,衣冠不整者谢绝入内。
3) 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和有害物品入内。
4) 本室可供小组讨论交流之用,勿高声喧哗,手机静音。
5) 爱护公物,讲究卫生。禁止吃盒饭及有气味的食品。
6) 本室任何区域严禁吸烟。保持公共通道畅通,请勿在过道使用接线板等充电设备及堆放杂物等。
7) 保管好自己的物品,贵重物品务必随身携带。
8) 禁止占位。如座位上仅有书籍物品占位30分钟以上者,其他读者可将物品移至桌角并自由入座。每晚10:00闭馆时请读者将所有物品带走,本室将于每天闭馆后清场。
9) 阅览室所有图书资料只限室内阅读,概不外借(包括不能拿到室外阅读区)。如遇监测门报警,请协助管理人员检查。
10) 上书房在举办各种读书沙龙、小型讲座和观影活动之前,应事先张贴公告通知。一般情况下,室内自习的同学可参与活动,不必离场。

二、上书房提供校内各单位活动使用的管理办法
1. 校内各单位需先通过电话预约活动时间,预约电话:88319110(内线2114)。
2. 举办的报告会、讲座、沙龙、观影等活动必须符合学校相关规定,确保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使其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促进学术繁荣的阵地。
3. 上书房仅面向校内各单位组织的正式活动无偿使用。所组织的活动要遵循开放性原则,即一般不作为班会等内部活动场所,所举行的与阅读有关的活动可以开放给全校读者免费报名参加。
4. 通过校内OA系统发起《校内专家讲座及常规活动申请报告厅》或《校外专家讲座、论坛申请》,履行审批程序,审批通过后,由申请部门将申请表交到上书房。(OA系统完善前可先填写纸质《校内使用上书房申请表》,履行相关审批程序。)
5. 活动结束后使用单位应立即清理现场,保持室内外环境卫生。

初审(一审):张云莹   复审(二审):刘锦源   终审(三审):傅瑜